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環島旅行 第一章


Day1 高雄-屏東(台1)
AVG:19.9
DIS:22.13
TIME:1:06:33
MAX:35.4

今天的行程實在是相當的輕鬆,只從高雄騎到屏東而已。之前因為不知道自己到底已沒有能耐能夠騎完整個台灣,所以想說至少第一天的高雄屏東一定要很順利的騎完它才行,好的開始才有繼續下去前行的動力!印象中的高雄-屏東是相當遠的,想像中的屏東就是在台灣的最南部,火車站搞不好附近就是鵝鑾鼻燈塔之類的XD不過看了地圖才知道根本就不遠呀...高雄市和屏東市區好像在同一條水平線上似的,而我就抱著這個錯誤的想法抱了20年。

為了確保能夠順利的騎到屏東火車站,我在8/23曾經想要先騎騎看,沒想到騎到一半就開始下雨,只好無奈地折返;8/26快要出發的前幾天又再騎了一次,沒想到在大寮那邊被台一線上某個小工地的玩意兒弄到爆胎,只好call老爸道路救援(DRRS-Daddy Road Rescue System)來把我載回家,回到家覺得爸爸真是好,以往略嫌暴躁的他這次竟然沒有任何不悅(至少我沒有看出來),所以買了一杯杏仁薏仁湯請他喝。只是之後就再也沒有機會讓我先試騎看看了。

因為地圖上看起來實在是蠻近的,所以這天我也慢慢拖,一直拖到下午三點半左右才下定決心牽著車子出門。為什麼說下定決心呢?因為雖然說早就決定要環島,意念也很堅定,可是隨著出發的時間越來越近,心裡也開始懷疑這是不是一個好決定,偶爾還會想說這是不是自己人生的終點XD之前在某個人的版上看到他環島之前要作的事情之一就是寫遺書,不過我這個人就是懶,想到要寫很多字就開始煩(自以為有很多遺言想要交代),用電腦打字又太沒有誠意,寫個遺書放在家裡搞不好沒藏好我媽整理房間不小心看到還會以為我跑去自殺之類的,這樣還要麻煩警察之類的blabla...後來還是想說聽天由命算了。出門前媽媽還不斷叮嚀我回到台北的宿舍一定要打電話給她,我唯唯諾諾的說好,可是心裡可真是罪惡。

出發之後因為高雄到屏東這一段也沒什麼風景,不過就是一些民宅工廠之類的,所以這天有照什麼像。只是在出發之前有看到一篇關於環島認證的文章,想說既然都要環島了不如就來認證一下(鄉民心態XD),所以有特別照了一些路標,也蓋了一些319的章。只是之前下雨還有爆胎的陰影還是縈繞在心頭揮之不去,所以這天也騎得特別謹慎,想說慢慢來慢慢來,只要安全的到達屏東就好,所以後來雖然說是平地但是均速不到20,真囧。

之前爆胎的地方-大寮鄉
騎完高屏大橋,終於到屏東市了(點圖放大)

下午三點半出發,四點半就到屏東陳璿丞家,五點就洗完澡在看洋基的球賽了。後來他爸媽還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海中天,實在是相當爽快!只是一邊吃一邊心裡想著不知道明天會怎麼樣,多多少少也減少了吃東西的興頭,而且吃到一半還開始下雨orz,好,大家一定想,又不是沒下過雨,有什麼好拿出來說嘴的。嗯,那不如這樣說,那家餐廳是露天的...不過他有一個活動式的遮雨棚啦,所以我們只從遮雨棚邊邊的位置(會有雨飄進來,喝一碗湯越喝越多,以為自己拿到聚寶盆XD),換到遮雨棚中心的位置而已,不過這真是一個相當奇特的經驗!

後來還跟陳璿丞去屏東夜市吃泡泡冰還是綿綿冰的玩意兒,現在有點忘記它的味道怎麼樣了,不過好像還蠻好吃的,三十五元一個的樣子。

最罪惡的事情還在後頭,雖然我整顆心都在擔憂明天不知道順不順利,可是我還是記得在晚上九點多打電話跟我媽說我已經到台北的宿舍了...我媽還說我比她想像中的還要早到,聽到這句話真是一整個內疚。

這天晚上比較晚睡,大概十點半左右上床就寢。陳璿丞家實在是相當清幽,而且也蠻大的,至少跟我家比起來算是清幽的多,也大的多,後來想一想住在這種地方實在也是種不錯的享受。

一夜好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