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美妙,不在於名勝古蹟,而是能有一段漂泊的時間,無所事事的發呆,或是在小巷子裡迷路,看見當地居民為什麼事而快樂,你會確定自己想要追求什麼樣的人生。」
---大前研一
還記得是在2006年的五月,同學提到他想要騎腳踏車環島旅行。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眼前這個人大概腦子不太正常,可能患有精神分裂之類的精神病XD。騎腳踏車環島耶!我從台大校總區騎去醫學院就已經覺得很了不起了,怎麼可能騎著腳踏車繞完整個台灣?台灣有多大你知道嗎?當下的我對這種念頭嗤之以鼻。
不過大概自己也是個患有精神病的人吧!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念頭卻不斷的在腦海中載浮載沉,像是潮汐般的來來去去,卻也不曾完全消退。終於,在2006年8月決定在2007年的暑假來做一點瘋狂的事情來紀念快要失去的大學青春。不過在平常繁忙的醫學系課業之下我並不是很有時間去規劃與想像即將到來的環島之旅,只能偶見有關環島旅行的相關事物之時給予特別的注意而已。
隨著時間慢慢的推移,時序也悄然來到了炎熱的夏天,我在陽光椰子出隊之前跑了台北幾家車店之後決定在建國南路上的丸固功學社車行買下我的紅色寶馬R2000,雖然他只是一台相當便宜的公路車,加上哩哩寇寇得配備也還沒有超過一萬元,不過這已經是我曾經買過最貴的車了。
接著,我利用七月待在台北練車。上次騎公路車已經是大一的時候了。之前國三的時候買了一台公路車通勤用,上大學的時候很自然的也把他托運上台北,可惜在大一下考哲概前夕在圖書館前面被偷兒取走了Q Q 。太久沒騎公路車讓我有點不習慣,剛離開丸固的時候搖搖晃晃的握著車頭在小巷裡龜速前進,一度覺得自己可能沒辦法順利的騎回宿舍,不過幸好一切都還順利。
八月初回高雄的時候幫車子買了半票讓他跟我一起做國光搖回高雄。在高雄的幾天恰巧遇見了一個接一個的颱風,整年幾乎都是暖日子的高雄也下起了讓人鬱悶的細雨,有時更是讓人聽了驚心的大雨,在這段時間裡面幾乎不太有辦法出門騎車,有時候趁雨剛停趕緊出門,才剛騎到接近旗津就又開始飄雨,這種日子一直持續到離環島出發剩兩天的時候才結束。
之前因為想說家裡對環島這件事一定會抱持著反對的態度,尤其是我媽。以我對她的瞭解這世界上是沒有任何事情可以說服我媽讓我去環島的(就算太陽從西邊出來我覺得她也不會答應讓我去),所以我決定要暗著來...我跟我媽說我要上台北玩耍,時間大概在8/28左右,我媽也不疑有他的相信我了。從小到大不能免俗的跟我媽說過不少謊,不過印象中好像沒有像這次一樣這麼愧疚,而且我也不能確定我會不會在東部的時候騎一騎掉下懸崖或是被貨車撞倒之類的,簡單來說我沒有辦法百分之百的相信我一定能夠活著回來。雖然已經完成環島旅行的人實在是多不勝數,但是出意外的也是大有其人,想到這裡就覺得對不起我媽,不過既定的夢想我還是想要把他完成,就算要經過這一道令人不愉快的手續。
我一直希望我能夠到達一種只要作了決定就絕不後悔的一種生命狀態,或許這只是我想要環島的一種藉口(每次決定今天要念十個小時的書往往都念一點點就開始計畫要去哪兒玩了XD,作了決定沒多久就開始後悔,真是個沒有幹勁又朝三暮四的無腦青年)。在出發的前一天為了掩飾我要去環島的事實,我還是依然故我的看電視吃零食講垃圾話,晚上也沒有特別早睡,一副就是準備要去台北閒晃的樣子。只是那時候心中滿溢著不安的情緒,同時充滿著對外來幾天的惶恐。
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環島旅行 序章
訂閱:
文章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