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y3 恆春-知本(屏鵝-199-台9南迴)
AVG:19.1
DUS:122.05
TIME:6:17:13
MAX:50.0
今天早上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四點半了,昨天想要四點起床準備,五點出發的計畫整個就是失敗,可能是因為晚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的關係,把生理時鐘都給打亂了。匆匆忙忙的起床梳洗之後,就迷迷糊糊的出門去恆春市區的seven買我和相對顯得從容的陳璿丞的早餐。在環島的這幾天我們都盡量吃一個國民便當外加一杯飲料或是牛奶當作早餐,這樣的一頓就可以讓我們有足夠的力量能夠騎到中午,途中不用額外補充任何糧食,至少對我來說是不用再吃什麼東西啦。出門覓食的時候除了路燈和便利商店的亮光以外,恆春市區漆黑一片。
吃完早餐之後照例要東摸摸西摸摸一陣子之後才出發,那時天邊早已微微透出亮光,夏日的太陽總是特別勤快,南台灣尤甚。雖然說太陽早早上了工,但昨晚的月亮卻仍在天的另一邊倦留。在這日月交織的清晨,我們又再次跨上了心愛的腳踏車。
往知本出發!南迴我們來了!
出發一陣子才想到要照一下手錶,這時候才剛六點出頭呢。
我們先回頭騎到車城之後再轉199縣道,轉到199之後太陽剛好就在我們的前方,一條亮黃黃的直路就在我們眼前展開,直到前方的山才開始轉彎傾斜向上。
199縣道主要是連結屏鵝公路和南迴的一條路,光從這樣的敘述就不難猜出這一定是一條山路,而這條山路也是我們這段旅途中騎過的第一段山路。途中經過了牡丹,還看見了牡丹社事件的紀念碑,
牡丹水庫,
還有早上七點多沒有人可是卻已經開了門(囧!)的鄉公所。
一路上山中風景真的很棒,能夠身處其中實在是一種不可多得的享受,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整段路除了我們沒有看到幾個人,只有看到幾個車友,一對情侶和兩個看起來像是兄弟的人。
爬山路最怕看見的東西。
爬到九點半左右就騎到了199的的起點,也就是壽卡的廢棄派出所。壽卡沒有想像中的高,咬牙爬一爬就到了,最令人吃驚的是竟然遇見了認識的人。大概在距離199起點十公里左右的時候我跟陳璿丞說只剩一點點路而已,我要衝了!他有氣無力的說:要衝你自己衝XD 既然人家都這樣說了,那我就自己衝了...所以在派出所那邊等了一會兒,在等待的過程中突然有一個打扮鮮豔又帥氣的人騎到我身邊,定睛一看,
!!!!!盧奕帆!!!!!
原來他們是從台北順時針開始繞台灣,今天是第四天了。真的很巧,沒有約好沒有預期,如果我們任何一個人早到一點或是晚到一點就不會遇見了!一切真是太巧了!
這個巧合的事件把剛剛爬坡的鳥氣驅散得無影無蹤,雖然說沒有爬的很累可是還是覺得不斷的爬坡有點折騰人。更愉快的是遇見帆大之後迎接我們的就是超長的下坡。滑呀滑的,滑到手開始痛,還在旁邊休息了一下再繼續滑,最大時速也到了50km/hr,只是這時候愛擔心的老毛病又發作了,一邊滑一邊擔心前輪的快拆會不會鬆掉,然後我就狠狠的摔個狗吃屎?在這種瘋狂下坡的路段來個狗吃屎,如果不是筋骨特異的武林中人,要能不送急診大概是不可能的了。
滑到底就是台東達仁了,也就是醫服團出隊的地點。在達仁的加油站喝水蓋319章的時候也跟看起來應該是原住民的加油站員工聊了一陣子的天,他們人真的很好...
過達仁的南迴,傍著海,晴空伴著我前行。
中午因為陳璿丞堅持要在大武吃午餐休息一下,於是我們就找了個便當店吃了排骨飯,當然免不了的又是跟老闆一陣寒暄亂蓋,總之一路上只要有人問我要去哪裡我就開始機械性的回答亂蓋一番。寒暄完了抬頭看看太陽,真是誇張的大,氣溫也是夭壽的高,於是我們就去旁邊的seven納涼休息。我在這邊不禁要說,seven真的是出外最好的伙伴了!在東部的路上只要看到seven我們都會停下來休息一下,或許還上個廁所。有時在某些鳥不生蛋的偏僻地方什麼建築都沒有,有時在豔陽高掛天上的時候連個遮陽的小樹蔭都沒有,這種時候看見seven真的心裡會浮出一股幸福的感覺。
在seven旁邊有一家土產店,招牌上高高掛著"請進廁所"。衝著這幾個字,不跟他借一下廁所感覺上好像就是辜負他的好意,不過後來適時證明這真是個錯誤的感覺,就像看到AVden穿的西裝筆挺就覺得他是一個氣質翩翩的醫學生一樣,後來才會發覺其實是氣質"偏偏",就跟我一樣。為什麼會這麼說呢?一上完廁所老闆就開始囉唆叫我們買東西,誰會在環島的時候買一堆魷魚絲(或是差不多的東西,沒有看太仔細,好像還有茶葉)之類的東西?為了找台階下於是我就四處看看,看見他也有賣飲料就問問他茶裡王賣多少,沒想到竟然是25。我走兩分鐘就可以到seven買一罐20元的茶裡王,你還真以為小弟弟我是散財童子特地來台東灑錢的呀?結果當然是想當然爾。討厭的還在後頭,在我們要出發的時候老闆騎車來seven(明明就走路兩分鐘就到還騎機車@@)跟我們說路上小心,然後就開始罵我們都只借廁所不買東西,語氣之不友善讓我有他剛說的"路上小心"是等一下要開車撞我的警告...總之心情就是一整個差...心情差的結果就是下午我就跟陳璿丞分開騎,我越騎越快,跟陳璿丞距離越拉越遠,每次都要在seven等好一陣子。
在seven的新太麻里門市我們遇見了兩個從台北坐火車下台東的腳踏車人,他們才剛從金針山
上下來,於是我們又開始了"你們要去哪呀?""我們要環島。""blabla..."的對話。在要分開的時候他們兩人不斷的叮囑我們體力不夠千萬不要冒險上金針山,殊不知咱們今兒個的目的地是知本,哪有那個美國時間讓我們去金針山踏青呢?
本來以為下南迴等著我們的大概就是長長的平路,結果另一個又是錯誤的想像。在我們面前的就是一段一段的這種路(倒)。不過這時候催眠真是太好用了,我不斷的跟自己說:"早上不是莫名其妙的就把南迴騎完了嗎?
這個小坡哪有什麼難度?這真的是上坡嗎?是平路吧!"這種催眠真有效,抱著這種想法騎一騎就到台東市了,只是這時候水都已經喝光了,又很小器的不想要去買飲料喝,於是我就厚臉皮的去加油站要水。結果又是出乎我意料,加油站工作人員沒有帶我去開飲機裝水,而是直接送我兩大罐涼水!接過那兩罐水的時候心中真是一股暖流留過,眼淚都快要流下來了。
晚上住在知本的逸軒飯店,兩個人只要六百元,房間也還不錯,車子可以牽進房間,只是毛巾有股說不出的怪味道。有一個超大的浴缸,一樓還可以泡溫泉呢!只是因為我是個大懶人,所以窩在房間裡面沒有去泡溫泉XD 現在房間裡頭還留著那張溫泉券。
總結今天是個由西部跨往東部的里程碑,一路上遇見許多許多反向的環島車友,彼此總是熱情的打招呼,或許只是簡單的一聲hi,或是一句加油都能讓我心頭暖很久,至少暖到我征服完下一個下坡。其中有一個還是台大的,之前微生物免疫學還有一起上過課呢!
晚餐在知本老街上吃了炒飯,五十元的炒飯。看到他端上來的時候真的傻眼,就真的是"炒飯",只有醬油和飯而已,連根蔥的影子都沒有。現在想起來真是怨恨自己沒有把這麼經典的炒飯照下來...
像昨天一樣,雖然要早睡可是還是得例行性的吃點宵夜,所以我在七點多又吃了一碗泡麵當宵夜(想一想真囧,哪有人七點就在吃宵夜orz)。
明天預計要到玉里,我想走山線,陳璿丞想走海線,於是我們決定明天早上再說。可能是今天騎山路真的比較累的關係,今天八點出頭就入夢鄉了。在那超強冷氣的陪伴下又是一夜好眠,只是睡醒開始喉嚨痛,有點疑似感冒的症狀,這是後話。
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環島旅行 第三章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1 則留言:
呵呵..
你真是個好孩子
同樣在2007的暑假.我也去環島了
雖然騎的是機車...
不過也是一樣遊台灣唷^^
你一天一天的打網誌
(雖然還沒完@@)
詳細記載了一天的行程..
哪像我..不到十個字就結束了他>"<
(我是用寫的^^")
台灣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過幾天我們要再衝東部了..
幫我們祈禱有好天氣囉!!
張貼留言